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1     阅读次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部署,近日,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怀宁县、迎江区、经开区和桐城市实地检查部分犬只“一站式”服务免疫登记点、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犬只收留场所等,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组织法律知识测试,了解法规宣传普及情况等,深入检查《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现场:犬只“一站式”服务免疫登记点,了解从业人员、犬只登记、免疫情况和犬只集中收留和无害化处理情况等

  

执法检查现场:与居民交流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的变化,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建议

  程志翔肯定了《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以来市公安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市、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充分认识推进养犬管理条例实施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形成各尽其责、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继续加大法规宣传力度,推动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确保养犬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社会环境。同时要认真梳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常委会审议做好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市公安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经开区管委会及怀宁县、迎江区、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和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