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强调
忠诚履职、奋勇争先 推动人大工作“全国有位、全省争先”

发布时间:2023-07-25     阅读次数:

  7月21日,全市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潜山市召开,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主持会议,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办公室、研究室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潜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周东明指出,今年以来,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许多经验做法值得相互借鉴学习。

  周东明强调,下一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履职尽责要再加强,全市两级人大要扎实做好联动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合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安庆样板”;自身建设要再严实,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权力机关监督、工作机关运行、代表机关建设全面加强。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围绕人大监督、决定、代表工作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主任会议成员就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会后,还就民宿高质量发展立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