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2022年度市直单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中获得“好”等次

发布时间:2023-07-28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安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2年度市直单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情况的通报》(庆农工〔2023〕9号),公布了2022年度市直单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本次考核中荣获“好”等次,这是自2016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连续7年获此殊荣。

  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竭力履职尽责,全力抓好片区牵头和定点帮扶村工作,有效推动定点帮扶村产业建设、集体经济、公共基础设施及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范返贫,全面提升定点帮扶村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