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出席财政经济委员会专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9     阅读次数:

  8月8日,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陶永生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部门负责同志关于今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汇报;财政经济委员会就上半年全市计划执行情况和预算执行情况提出初审意见;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围绕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共同为下半年经济发展献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克胜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但稳中有忧、忧中有喜。刘克胜指出,此次会议的主题就是落实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执行和财政报告,目的是了解上半年完成进度情况以及在省内排名位次的评价;二是落实安庆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政策情况,目的是研判形势、查找短板和后劲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重点,研究如何聚焦主业主责,怎样突出抓主抓重。刘克胜从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需求释放、精准帮扶实体经济、支持千亿产业重点是50亿元以上项目落地、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三保”支出保障、预算绩效、财政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同与会部门座谈交流。

  刘克胜强调,一要正视现状,加倍用心用力追回荣光。要知耻而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拎在手里、勇于行动;要知难而进,既要回头看,更要向前看,永往前行;要知责而担,凝聚奋进向上、人人有责的磅礴力量。二要持续创优营商化境,突出扶持实体经济。要对标沪苏浙,落实好《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管条例》;要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31条”,重点解决影响民营经济发展“准入难、融资难、回款难、用工难、维权难”等问题。三要高质量落实审议意见书的要求。要严格按照《监督法》的规定,保证审议意见依法、正确、有效,将审议意见书落到实处。刘克胜最后强调,人大监督也是服务,人大要与职能部门同频共振开展相关工作,共同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市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统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