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主持召开合作共建安庆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03     阅读次数:

  8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率队赴安庆师范大学,就合作共建安庆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召开座谈会。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申传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校市合作办、大別山区域发展研究院、法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合作协议,就地方立法研究院的职能、组织架构、发展路径及合作双方权利义务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程志翔在讲话中强调,合作共建安庆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是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地方立法实践中借助外力、发挥专家学者作用,推动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新举措。他希望合作双方依托这一平台,形成常态化高效化的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