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膜、塑料及刷业产业链 “链长制”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周东明出席

发布时间:2023-08-02     阅读次数:

  8月1日,市膜、塑料及刷业产业链 “链长制”半年工作会议在潜山市源潭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产业链链长周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产业链副链长刘克胜,产业链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市级塑料行业协会、绿色纸塑行业协会、膜产业协会和刷业行业商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清宪省长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有关县(市)、乡镇关于上半年产业发展、平台建设、项目招引情况,产业链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经验交流汇报,对当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调度。

  周东明指出,在当前“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宏观形势下,产业链整体发展成效明显,膜、纸塑、绿色塑料包装、刷业四大板块各有特色,可圈可点。做好下步工作,要紧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提出的31条政策措施,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不动摇,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始终迎难而上。

  周东明强调,要在“招大引强”上持续发力。顶格协调、专班推进、专责落实,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最好招商引资,主动向产业链上游下游衍生迈进。敢于出海找项目、扬帆拓市场,招引更多国际资本。要在“做大做强”上持续聚力。全面落实龙头壮大、区域品牌、推进上市等发展计划,分类建立企业培育库完善梯次成长机制并加强对接指导。要推动协会赋能发展。在搭建行业平台、促进政企沟通、构建产业生态、服务产业发展、助力“双招双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增强产业链的竞争力、影响力。(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