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对标沪苏浙 安庆见行动 人大勇争先”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主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8-01     阅读次数: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对标沪苏浙 安庆见行动 人大勇争先”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主题党课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出席并作党课报告,党组副书记刘克胜主持,副主任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出席。

  

  周东明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全力助推我市重振雄风、重塑辉煌。

  周东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要求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实践,多谋长远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行务实之举。要紧扣中心大局,在履职尽责中学思践行、全力助推,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活动在有力有序中走深走实、走在前列,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东明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就是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安庆要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应主动顺应发展大趋势,紧跟时代步伐,就是要在六大产业链(双生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空间信息产业链、智能机器人产业链、新能源产业链、新材料产业链)上解放思想、狠下功夫,规划上有布局,平台上有专项,双招双引有项目,工作上有专班。人大要发挥好自身的监督作用,对于符合安庆实际、顺应发展潮流的项目,要坚决支持,一督到底,为安庆经济发展提供法治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