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1     阅读次数: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副主任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研讨;审议了《关于开展“对标沪苏浙 安庆见行动 人大勇争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清单(审议稿)》。

  周东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统一思想认识,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主动作为、守正创新,为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更多安庆人大的生动实践和路径方案。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转移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党委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工作、市人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机关老干部工作等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