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朱菊云出席乡村两级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10     阅读次数:

  10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村两级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长斌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等九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汇报工作情况。

  朱菊云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开展乡村两级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重点监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乡村医疗卫生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等卫生健康工作新部署的重要举措。

  朱菊云强调,农村一直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难点,健全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是筑牢农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各有关部门要紧盯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薄弱环节,摸清全市乡村两级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问题解决;要结合乡村实际,以改革激发活力,积极统筹协调,层层传导责任,形成推动乡村医疗服务能力的工作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