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率队就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方面代表建议进行督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4     阅读次数: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率队到宜秀区、迎江区,就促进重度残疾人托养方面代表建议进行督办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参加。

  

  周东明一行先后深入安鑫体育公司和迎江区汇爱家园就重度残疾人托养进行实地查看。安鑫体育共安置53名残疾人就业,53名人员当中有肢体、听力、智力及多重4类残疾状况,分布在企业的各个岗位。迎江区汇爱家园是一所非盈利性的区级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是迎江区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实施康复、护理、托养等关爱的民生工程。

  周东明通过听、看、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他们在托养机构的生产、生活和康复等情况。周东明指出,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是2022年安庆市委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之一,列入市人大监督内容。残疾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尽力而为,加大设施建设,整合各项资源,引导社会参与,要保障好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持之以恒严抓机构管理,为重度残疾人提供舒适、安全的托养服务,切实把好事做好(社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