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宜开展《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20     阅读次数:

  10月17-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苹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宜开展《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诸文军、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副主任朱菊云,副市长王赵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副秘书长姚琳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戴春益,市民政局局长蔡婷婷,怀宁县县长陈宏,怀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伟民,桐城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桐城市、迎江区、怀宁县等地养老服务机构实地检查调研,了解政府及相关部门推动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及我市居家养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并与老年人亲切深入交流。在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我市《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有关市直部门围绕检查重点结合自身职能补充汇报,省人大代表、养老服务机构代表、社工代表、老年人代表等座谈交流。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规范工作、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安庆模式”;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养老服务中的难点、痛点,针对性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要增强各方合力,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统筹规划,形成依法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