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2名人大代表和来自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的同志,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安庆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安庆分局、部分银行、保险公司、投融资平台企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关于2022年以来全市金融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金融改革、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市企业培育、产业投资基金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克胜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全市金融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发和利用好金融政策工具、防范金融风险和开展“活力金融”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也要引起重视,亟待解决。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金融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现我市经济发展稳步增长与金融发展的良性互动;二是提高服务水平,认真落实金融相关政策,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确保总量稳定增长、结构稳步优化、成本稳中有降;三是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激发金融改革活力,打造更加灵活多元的金融服务体系;四是提高协同效应,有效凝聚金融工作合力,强化政府、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投融资平台、担保、产业投资基金等协同合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五是提高问题意识,着力破难题提位次,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以金融高水平工作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