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主持召开《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属开发园区财政预算监督工作的决定》执行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17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主持召开检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属开发园区财政预算监督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执行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2名市人大代表,市经开区和高新区管委会、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审计局、市经开区和高新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贯彻执行《决定》的情况,与会人员就推深做实《决定》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克胜充分肯定《决定》颁布实施一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落实《决定》,他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决定》走深走实,促进开发园区财政预算管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促进规范管理,确保财政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运行平稳、依法高效;三要强化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效益,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促进项目库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有效衔接;四要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加强对园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指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保值增值;五要强化风险防控,守牢债务风险底线,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平台企业融资工作;六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财政规范管理和用好国有资产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