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胡红兵率队到潜山市、岳西县督查有关人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20     阅读次数:

  10月13日、18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副书记胡红兵率第二督查组到潜山市、岳西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安庆市委有关人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项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市委副秘书长曹金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潜山市黄铺镇黄铺村、岳西县菖蒲镇毛畈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实践点建设情况。

  

  胡红兵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工作要求,希望以这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落实举措,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质效,进一步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把实际工作聚焦到落实中央及省委、安庆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刘克胜指出,通过实地督查、资料核查、听取汇报,以及平时所掌握的,潜山市、岳西县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安庆市委有关人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是有力有效的,建议在“三重一大”事项上加强监督和参与,在围绕重点工作清单上,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