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率队赴大观区开展人大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11-05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率督查组,赴大观区开展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同步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及2024年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阮波,市委督查室有关同志参加督查。大观区委书记潘功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源源等陪同督查并参加汇报会。

  

  

  周东明率督查组实地督查了集贤路街道、花亭路街道人大工委建设情况,并走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在大观区召开的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反馈了督查核查情况。周东明表示,大观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政治站位高,党委领导有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思路举措新,许多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好,展示了新时代人大风采;“四个机关”建设扎实有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重要部署,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坚持人民至上、系统思维、守正创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