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11-2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庆市地方立法工作,促进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11月22日,安庆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在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揭牌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和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友忠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安平和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留虎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人选工委主任何文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工委、人选工委负责人和安庆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五级人大代表、法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安庆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的成立,是时代之需,也是现实之为。研究院既是科学立法的重要平台,也是民主立法的桥梁纽带;既依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工作实践的优势,又依托安庆师范大学法学学科和人才的优势,实现地方立法实践工作和法学教育研究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助力安庆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后,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聂早早为五级人大代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