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赴西安中科西光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发布时间:2023-11-21     阅读次数: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率队赴西安中科西光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中科西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秦静陪同,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同安基金负责人参加。

 

  期间,周东明一行实地参观了中科西光航天空港展厅,听取中科西光自主研发的甲烷监测遥感卫星等高光谱遥感卫星研制发射、在轨运行及数据应用情况介绍。

 

 
 

  周东明表示,当前安庆正大力推进商业航天和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着眼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我国本土商业航天企业,中科西光航天具备深厚的产业经验与先进的技术优势,应用前景广阔,希望中科西光能够充分发挥在卫星研制及互联网、空天信息技术方面的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深度参与安庆产业发展,积极布局重大创新项目,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实现双方的发展共赢。秦静说,中科西光航天将结合华东地区的实际情况,大进一步拓展高光谱遥感卫星数据产品应用领域,同时最大化整合产业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为安庆空天产业布局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