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主持召开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推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阅读次数: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主持召开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推进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预算工委,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预算工委、预算联网监督中心专职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通报了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应用情况。岳西、太湖县人大常委会作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交流发言。广东铭太科技公司对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升级、场景运用、预算审查、监督预警和相关地方使用案例进行了培训。

  

  刘克胜对市县两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和深化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党中央和全国人大高度重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需要、做好人大基层联系点工作的需要、现实和创新需要等方面深化对系统应用重要性的认识。他强调,要确保制度保障具体化,建立健全预算联网监督相关制度,做到专人负责;确保举措办法精细化,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编写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使用指引》,充分发挥系统的监督作用;确保补齐短板理性化,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工作,锻长补短,强化系统应用,充分挖掘系统数据价值;确保责任落实合理化,结合预算联网监督的职能定位,明确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提升的良好工作机制;确保监督工作法治化,市县两级人大要准确把握人大监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预算联网监督,服务于人大监督各项工作,为我市人大做到“全国有位、全省争先”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