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姜奎堂参加“四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赴宜秀区参加“四下基层”活动,深入跟踪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戴春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王志节陪同。

  

  在安庆技师学院,姜奎堂实地查看了学院部分实训场地和教学场所,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情况。姜奎堂对学院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稳定和扩大就业,既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所在,也是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的重要支撑。安庆技师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自身职能定位,提高办学水平、优化育人措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满意度。

  

  在宜秀区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姜奎堂对市人社局创新发展农民工维权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为农民工权益维护提供了服务保障,构建了和谐劳动关系。当前,政府及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注农村转移劳动者重点群体,做好监测和预警,引导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实现农民工群体稳就业促增收。

  活动期间,姜奎堂还对领衔包保推进的重点项目——安庆北部新城区域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就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推进建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