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丹青绘宏图、翰墨书盛世”“百人书宪法”书画展暨第六届五体书法临摹获奖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次数:

  12月4日上午,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全市掀起“宪法宣传周”暨第六届法治宣传月活动高潮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在安庆市文化馆(市民广场)举办“丹青绘宏图、翰墨书盛世”“百人书宪法”书画展暨第六届五体书法临摹获奖作品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秘书长齐申勇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南亭、程学东、丁一轩,监司工委主任朱小红、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长斌,市司法局局长汪宏伟,市法制工作者书画协会会长汪春生,艺术顾问邓晓峰、黄光新等出席。

  

  本次书画展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掀起学习宣传宪法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热潮,弘扬宪法精神,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

  本次书画创作与往年有所不同,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本,由市法制工作者书画协会百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用真、草、隶、篆、行,五体兼备的不同风格全文书写《宪法》。以“百人书宪法”的形式宣传《宪法》是安庆书法史上的首创,表达了艺术家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澎湃热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

  书画展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市法制工作者书画协会、市文化馆承办,共展出优秀书画作品150余幅。

  

  

  活动中,还为五体书法临摹获奖作者颁奖。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书画爱好者等共同参观了书画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市公、检、法、司及三区人大机关干部,市法制工作者书画协会的书画家,以及市民朋友和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