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率队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和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6     阅读次数:

  12月1日和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率队赴太湖县和菱北街道办事处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工作,并现场考察了太湖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太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红斌、安庆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圣国等参加相关调研。

  在太湖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刘克胜现场观摩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展示和系统运用的相关工作,对太湖县人大预算联网中心运用提出了及时、扩面、提质、增效、安全等具体要求。

  

  调研组到太湖县财政局、安庆菱北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建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的意见建议。

  

  

  刘克胜对太湖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太湖县财政局和安庆菱北街道办事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围绕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安庆样板的目标,进一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规范、升级。一要努力打造有特色、专业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标杆平台,深度融合各项工作,总结提炼经验;二要努力打造聚民意、汇民智的连接平台,提升群众、代表参与度,打造品牌化;三要努力打造惠民生、促发展的推进平台,充分挖掘经济发展潜力,助力“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努力打造重实践、新作为的创新平台,激发实践点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