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宿松、宜秀片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

  12月6日,宿松、宜秀片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峰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姚琳娜参加。

  

  刘克胜指出,根据市委要求,召开片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相互交流学习,分析存在短板,深入思考谋划,确保后续工作脑中有思路、手中有招数、不断有进步,为安庆三农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市直单位力量。

  刘克胜要求,各定点帮扶单位要胸怀大局,紧紧跟上乡村振兴的节奏,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要精准聚焦,担负起乡村振兴帮扶重点任务,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把抓产业作为第一要务,把美环境、优治理、促集体经济发展作为长久工程;要抓好保障,做实乡村振兴人才根基。希望各单位选派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继续发挥好一线帮扶和桥梁纽带作用,推进片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朝东解读了有关乡村振兴政策文件精神,部分市直定点帮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宿松县、宜秀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相关工作安排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