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主持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

  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主持召开市本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市审计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国动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审计局汇报了市本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国动办分别汇报了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情况和下一步的措施等。

  刘克胜对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以及四个部门的问题整改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实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审计整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压实整改责任,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审计整改质效。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三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把解决具体问题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强审计成果的转化运用,增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增强审计整改效能。四是强化跟踪监督,确保真改实改。市人大预算工委要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跟踪监督,与市审计局加强沟通联系,形成1+1>2的整改监督效力和合力,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刘克胜还就开展对四个部门审计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