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赴航天八院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考察

发布时间:2023-12-10     阅读次数: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一行赴航天八院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509所)拜访和考察。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等参加。

  

  期间,周东明一行实地参观了航天双创展厅和利正公司卫星产线,听取副所长沈春尧关于509所五十多年发展历程和卫星体系论证、系统设计、研制抓总、应用研究情况介绍。周东明表示,509所是我国空间技术研究及卫星研制生产的主力机构,对其一流科研实力和矢志航天报国的担当表示钦佩。周东明表示,509所集聚了众多空天领域前沿创新科研成果,与安庆推进商业航天双招双引方向高度契合,热忱期待509所来宜考察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应用场景中落地开花。沈春尧说,安庆市是长三角重要节点城市,双方合作领域前景广阔,下一步要扬大院大所之长,在空天通导遥及新能源、磁性材料、储能等领域加强合作,更好满足国家战略需要、新兴产业需要、安庆发展需要。

  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509所)创建于1969年,是我国电磁卫星的开拓者、气象卫星的摇篮、微波遥感卫星的诞生地、空间监测卫星的奠基者及深空探测器的首创者。成功发射了以“风云”、“实践”、“遥感”为代表的系列卫星,卫星综合效能和技术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