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1     阅读次数: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志翔、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出席,副主任朱菊云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等近期重要讲话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人大机关信访工作规定》、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会议精神。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开展交流研讨。会议还研究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

  

  周东明强调,要积极探索地方人大协同履职、共促发展的协作机制,在共享立法资源、联动开展监督等方面主动作为,努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作出人大贡献。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法律有效实施,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修订完善现有的人大信访工作制度,重点做好信访信息综合分析研究,让人大信访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突出工作重点,谋深做实关键环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确保人代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