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依法加强生态环境要素保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执行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11     阅读次数:

  12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带队开展了《依法加强生态环境要素保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执行情况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姚琳娜,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贺猛,副主任委员方希琳、祝志兵参加。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唐琪虎,市发改委、市资规局、经开区、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

  

  检查组先后深入安庆高铁新站、安徽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公司、吉电能源公司、科思化学有限公司、华伦新材料公司实地调研,检查相关项目落地过程中生态环境要素保障情况。检查过程中,还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实施《决定》情况的汇报,就《决定》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组指出,从检查情况来看,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决定》,在优化调整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规范行政执法、创新服务模式、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决定》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实做细企业服务和要素保障工作,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要素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检查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向基层工作人员和企业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