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大关镇人大: 人大代表齐参与 招商引资“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3-12-16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桐城市大关镇人大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为推动大关镇经济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凝聚合力,增强宣传质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关键在项目,突破在招商。大关镇人大积极响应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双招双引、代表当先锋”活动通知要求,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企业界代表人脉多、联系广、影响大的优势,广泛凝聚代表力量,积极宣传家乡招商政策,引导代表助推地方发展。截止目前,今年共收集人大代表提供的招商信息27条,初步达成项目合作意向8个。

  精准服务,赋能企业发展。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推进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大关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为企业提供上门式服务,经常性开展走访活动,倾听企业心声。立足大关镇实际资源优势,结合基础设施情况,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就招引项目涉及的土地流转、选址建厂等事宜,采取座谈交流、观摩研讨等方式深入交流,谋项目、引企业、促投资,为全镇经济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就全镇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建议突出重点招商方向,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探索招商新途径,大力开创产业招商新局面。此外,大关镇人大还多次深入企业,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及时跟进了解地方企业发展情况,对现有的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断点等问题,详细记录,及时归纳整理并反馈至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协调多方优势资源,解决其实际困难,为企业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