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进预算联网信息中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预算审查监督中的作用,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举办“人大代表进预算联网信息中心”活动,6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市人大预算联网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情况,市财政局向人大代表通报了2023年预算执行和2024年度预算编制情况,与会人员还对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2024年度市本级预算编制、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征求2024年政府预算编制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意见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进预算联网信息中心”活动,拓展了代表了解政府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的渠道,让专业的代表能看到财政管理和预算审查监督的真实情况,让非专业的代表能看懂财政管理和预算审查监督的情况,增加了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和监督的透明度,保障了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刘克胜在讲话中对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用提出了规范、及时、扩面、提质、增效、安全等具体要求。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开展好“人大代表进预算联网信息中心”活动,制定规范性方案,将该活动打造为代表履职的平台、连接党委政府与人民的平台、推动发展的平台;要高标准地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工作,一马当先,敢作敢为,务实谋事,扎实做事,真实述事;要善于创新,善于总结,比学赶超,扬长避短,发挥自身优势,保证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打造具有安庆特色、安庆经验的品牌;要统筹协同推进做好预算联网、基层联系点各项工作,整合各部门、人大代表等各方面力量,做好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建设结合,以高水平的履职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人大监督工作推到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