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实施经济运行“四季监督行动”之四

发布时间:2023-12-19     阅读次数:

  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率队赴高新区开展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暨化工新材料千亿产业进展情况监督性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陶永生,部分市人大代表及高新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化工新材料千亿产业进展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经信局汇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两名市人大代表就化工新材料千亿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刘克胜指出,此次监督性调研是按照年初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开展的依法监督工作。刘克胜对相关部门在化工新材料产业产值增幅、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幅、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幅、民营经济和产业培育工程、重点项目和招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就下步工作,刘克胜强调,尽心尽力完成年度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重点围绕工业增加值和化工新材料产业产值两个大项指标加强协作研判、共同发力,实现好的预期。二要尽心尽力帮扶企业和招大商工作,以需求为导向,做好供需对接事宜,主要抓订单;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帮扶企业提高竞争力和效益,推动涌现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特别是“小巨人”;要保持招大引强的良好态势,招产业链龙头企业、总部企业,多招一些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企业。尽心尽力创优营商环境和管理水平。聚焦优化市场环境、产业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落实好《安庆市优化营商营商环境条例》;去年出台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属开发园区财政预算监督工作的决定》规范了市属开发园区财政收支行为和国有资产管理,填补了人大监督真空地带。高新区要严格贯彻执行、有效落实。尽心尽力落实监督意见和发挥好属地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吸纳和办理人大代表的的监督意见,规范程序认真回复代表建议,扎实推动建议办理满意度。在重大活动中,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其中。

  (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