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大观区人大常委会督查部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21     阅读次数:

  12月19日上午,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文文率队,对区人大代表部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开展督查。区督查考核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同志,区卫健委、区人社局、区城管局、区重点工程建设处、十里铺乡、龙山路街道、集贤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赴卫健委、区人社局、三官塘原地质灾害点、长鑫花苑小区、工农一期小区、湖滨新村小区、红水塘社区,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督问代表关注的“加强精神病人管控”、“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地质灾害点环境改造”、“老旧小区门牌标识管理”、“老旧小区住宅楼照明设施合理布局”、“老旧小区树木修剪”、“仲甫路路段环境整治”等建议事项办理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各单位部门要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统筹协调、破解难题,力争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要健全机制、明确权责,通过高效办理代表建议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