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浙江省绍兴市人大到迎江考察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传承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21     阅读次数:

  12月19日下午,浙江省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长斌等陪同下,到迎江考察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传承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孟林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沿着倒扒狮街到国货街、四牌楼街边走、边看、边问,察看了倒扒狮牌坊、鸳鸯栅旧址和历史悠久的顶雪贡糕、“舌尖上的中国”拍摄产品毛头炒米等店铺,并进入大清邮局旧址和胡玉美、麦陇香老店,观看了邮政文史展厅陈列的物品;考察了解了“中华老字号”企业胡玉美的发展史和被评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胡玉美蚕豆辣酱的制作技艺;考察了解了“中华老字号”麦陇香的传统糕点历史文化,品尝了店内的鸡蛋糕、绿豆糕等产品,对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传承情况予以好评。(迎江区人大办  撰稿人:陈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