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姜奎堂赴太湖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25     阅读次数:

  12月21日,根据市委实施“千万工程”开展“百村行动”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率队到太湖县北中镇花冲村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实地参观该村夏秋茶加工厂、花冲茶场、翔峰锂电公司等产业情况及大沙河沿岸人居环境,并与太湖县及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姚琳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唐琪虎,社会建设工委及市气象局、海军安庆医院、安庆农商行负责同志参加。太湖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听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产业培育、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介绍后,姜奎堂指出,花冲村入选了全省2023年度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名单,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村两委工作定位准确、思路开阔、作风扎实,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了特色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入良性轨道。姜奎堂强调,要对照和美乡村建设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找准推动和美乡村建设的关键点。一要科学合理规划。自然是最重要的农村特色,自然也是最重要的生态要求,要按照“村要自然”的理念,立足农村特点做好规划设计建设,避免大拆大建,避免打造过多的人造景观。二要发展地方特色。产业要高度聚焦,着力打造“一村两品”“一村两景”“一村两韵”,并推动三者融合发展,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新时代新农村。三要加强指导督查。结对联系的四家单位要履职尽责,服务支持好精品示范村创建工作,在政策落实、服务指导上持续发力,为精品示范村建设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