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工作座谈会暨人大报告征求意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

  12月21日,全县人大工作座谈会暨人大报告征求意见会召开,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梅生,副主任王进、王珍珍、肖好汉、徐长春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人大及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对今年人大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了2024年工作的思路与计划,并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并就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吴梅生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具体务实,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县人大常委会将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工作报告内容更加客观实在、更加全面准确。

  吴梅生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人大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在服务大局、依法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服务发展更加主动、助力推动更加明显、代表作用得到积极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建设初现成效,为推进望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工作,吴梅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工作监督推动,凝聚推动发展正能量,不断提升县乡人大工作质效;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践行为民履职初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县乡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共同为望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