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京考察航天科技大院大所和有关企业

发布时间:2023-12-28     阅读次数:

  12月23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空天信息产业集群推进组组长周东明,赴京拜访和考察航天科技六院101所、11所,到部分商业航天和空间技术企业接工作。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参加有关活动。

  

  

  期间,周东明一行实地观摩101所(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发动机点火试验现场,参观11所(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产品展厅。听取两所负责人关于发展历程和系统设计、研制抓总、衍生产业及应用研究情况介绍。周东明说,11所和101所是我国液体火箭动力事业的发源地、主力试验基地和主要研发机构,几十年来航天工作者甘于奉献,矢志报国,精神令人感佩。周东明表示,两所集聚了众多空天领域前沿创新科研成果,与安庆推进空天信息产业招引方向契合,热忱期待来宜考察合作,促进技术成果落地开花。两所负责人表示,安庆市是长三角地区重要城市,双方合作领域前景广阔,下一步可在航天技术及氢能利用、新型材料、精细化工等领域加强合作,更好满足国家战略需要、新兴产业需要、安庆发展需要。

  在有关企业,周东明还与企业负责人就商业航天项目和卫星应用场景合作作进一步对接(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