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人大:表彰“四最”树榜样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1-11     阅读次数:

  1月10日,岳西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颁奖仪式,回顾总结2023年度人大代表工作,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促进全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作出贡献。

  

  会议授予王琪等10名人大代表为2023年度“最美人大代表”;授予储彩云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强化农产品深加工的建议等8条建议为 2023 年度“最优人大代表建议”;授予县教育局等5家单位为 2023 年度“最佳代表建议办理单位”;授予岳西县司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等5个履职平台为2023年度“最好代表履职平台”称号。

  会议认为,一年来,广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承办单位主动作为,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乡镇人大主席团加强阵地建设、搭建履职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增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为人大代表履职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充分发挥履职平台最大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带头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自觉履行代表义务,争当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推动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一府一委两院”要将办理代表建议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柳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