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11     阅读次数:

  1月9日上午,望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政务新区会议中心大会堂开幕。

  

105.jpg

  大会执行主席汪久清、李木林、吴梅生、汪森、朱显璋、王进、王珍珍、肖好汉、徐长春、王小节、刘正虎、汪结冰、吴克龙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汪洁、汪进舟、王学平、徐四新、李玲、倪文主、唐瑜、都宏、方夏、周晓霞、张中亚、金鑫;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01.jpg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5人。本次会议出席代表231人,符合法定人数。

  

102.jpg

  县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汪久清主持大会。上午8时30分,汪久清宣布大会开幕。

  

103.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木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木林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县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攻坚克难拼经济、全力以赴抓建设、倾心而为惠民生,经济运行回升向好、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李木林说,一年来,我们聚焦争先进位,综合施策、精准调度,推动经济发展稳进提质,政策效果显现显著,企业服务提速提效,项目建设落地落实;一年来,我们聚焦招大引强,锚定目标、尽锐出战,推动“双招双引”见势成效。把握形势高位推动,改进方式高频交流,深化合作高效引进;一年来,我们聚焦产业协同,锻长补短、挖潜扩能,推动产业体系提档升级。工业转型动能更足,农头工尾链接更紧,第三产业势头更强;一年来,我们聚焦城市更新,内外兼修、建管并重,推动城市面貌大幅改观。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环境积极改善;一年来,我们聚焦“千万工程”,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实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清洁望江”扎实开展,乡村建设接续推进;一年来,我们聚焦民生呼应,竭力惠民、办好实事,推动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保障逐步加强,社会事业同步发展,社会治理稳步提升;一年来,我们聚焦效能建设,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推动履职能力全面提高。改革创新走深走实,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李木林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强化科技创新,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城镇化、产业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推动现代化美好望江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持续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继续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的有效支持,推动经营主体持续稳定增长。创优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提质扩量增效。二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不懈强工业、兴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优势产业集聚,聚力“双招双引”赋能,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三是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持消费和投资“双轮”驱动,加快培育高效内需体系,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充分激发消费潜能。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深层次改革与高水平开放互促并进,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增创开放优势。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扩大更高水平开放。五是统筹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坚持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协同推进,打造城乡高质量发展共同体。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六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期待。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增添发展温度,提升民生质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李木林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望江,必须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我们将自觉践行“忠专实”“勤正廉”的要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依法行政的法治意识,锤炼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大兴担当务实的效能之风,筑牢不越雷池的廉政防线。

  李木林最后说,担当践行使命,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望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104.jpg

  会议书面审查了望江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望江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106.jpg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县直正科级单位的行政主要负责人(或主持全面工作的副职)、在望江境内独立行使职权的条管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本次会议副秘书长,省、市人大代表,乡镇长、乡镇人大主席(或人选)、副主席,街道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省、市、县政协委员;不是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限额以上商贸物流企业、二级资质以上建筑企业法人代表、新签约重点项目主要负责人,部分县级层面行业协会、异地望江商协会会长和望江籍人士任职的省级安徽商会、市级安徽商会会长(监事长)。(全媒体记者汪勇、石腾飞、王伟平、李青、方亚群、郑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