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龙眠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为民解忧 协调疏通下水管道

发布时间:2024-01-11     阅读次数:

  近日,龙眠街道南演社区接到群众反映:“同安小学门前的路面上结有厚厚的冰层,严重影响学校师生和周边居民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桐城市人大代表、龙眠街道南演社区党委书记潭友贵知悉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情况,通过实地查看以及向周边居民交谈了解到,同安小学门前的小区雨水管道一直向路面直排,由于近日我市温度骤降至历史低点,积雪融化后全部从多条管道排出,瞬间在路面结上一层厚厚的冰层。潭友贵当场表示:“孩子就是祖国的希望,出行安全是基本保障。”

  为尽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潭友贵立即将情况上报给桐城市政公司,市政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奔赴现场与南演社区、施工队负责人共同商讨改造方案,最终决定利用周末时间进行施工,将所有明管全部埋入地下并引流到下水道。次日一早,施工队就对此处开始施工作业,经过两天紧张的施工,同安小学门前的管道已改造建成,彻底解决了同安小学师生和社区居民安全出行交通隐患。

  群众事无小事,最是“小事”显担当。龙眠街道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干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下一步龙眠街道人大将继续以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多措并举解决群众诉求,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汪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