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率队赴山东考察有关商业航天、空间技术和化工新材料头部企业

发布时间:2024-01-16     阅读次数:

  1月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膜塑料刷产业链链长、市商业航天产业集群推进组组长周东明,率队赴山东考察有关商业航天、空间技术和化工新材料头部企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旭东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山东海阳,周东明一行现场观摩和见证引力一号遥一商业运载火箭发射仪式,参观考察东方空间技术(山东)有限公司、陆海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长征火箭有限公司,就商业航天项目、航天器构件制造、卫星应用场景合作等作进一步对接。

 

  总部位于烟台的万华化学集团,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涵盖MDI、TDI、聚醚多元醇等聚氨酯产业集群的化工新材料公司。周东明一行在工业园展厅、万华磁山园区、万华大学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其发展布局、战略规划、企业文化等情况。周东明表示,通过参观考察,我们领略了世界一流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的风采,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安庆在长江中下游绿色化工产业发展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能与万华集团在化工新材料及细分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造福百姓生活。企业负责人表示,扩大区域市场特别是长三角市场有助于万华可持续做强,希望双方找到契合点,携手共谋绿色化工产业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