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阅读次数:

  1月18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向阳,党组成员、副主任石锦华、张小平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彭朝晖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西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为会议召开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书面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石承抚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石承抚带头,党组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

  石承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扛牢整改政治责任,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之本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航领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彰显干事创业之为上带好头、作表率,围绕贯彻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部署,在推动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声发力,为奋力冲刺“345”、建设“一区一中心一城市”的区域强县奋斗目标贡献人大力量。要在担当民呼我为之责上带好头、作表率,高质量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色成果,进一步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运用法治方式推动政府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办好。要在修炼自我革命之功上带好头、作表率,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