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18     阅读次数:

 

  大会主席台

  奏唱国歌

  1月18日上午,怀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相聚一堂,依法履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余学峰、陈宏、邵伟民、袁维锡、代瑜、汪志耿、王卫民、汪枫林、汪金生、王朝阳、刘决兵、祝鹤鸣、丁劲松、宗秀丽、汪胜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董晓月、方淼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方茂盛、陈鑫杰、汪平、何刘圣、郑三玲、马健、谭宪锋、王磊、石东领、陈新、孙红梅、程志平、李建明。老同志李俊杰、丁风生、王学龙也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余学峰主持会议

  县长陈宏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伟民在主席台

  县政协主席袁维锡在主席台

  县委副书记代瑜在主席台

  会议应到代表247人,实到代表2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委书记余学峰主持。上午8时30分,余学峰宣布,怀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陈宏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重点工作;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陈宏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总体目标,围绕“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强化争先意识、机遇意识、项目意识,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过去的一年,我们抢抓机遇,动建了一批重大项目;用心用情,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奋勇争先,喜获了一批荣誉称号。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调结构、促转型,三次产业协同向前;搭平台、聚要素,项目建设提质增效;重创新、强改革,发展动能强劲有力;提品质、优生态,城乡面貌更加靓丽;办实事、求实效,人民福祉不断增进;强党性、改作风,自身建设持续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依法监督、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

  陈宏指出,2024年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省委“七个强省”建设、市委“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坚定不移锚定“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总体目标和建设“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谱写新时代怀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地区生产总值同步增长,各项约束性指标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围绕上述目标,今年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工业强县,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项目为王,筑牢发展支撑;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增添强劲动能;四是注重内外兼修,提升城市能级;五是深化“千万工程”,打造振兴样板;六是树牢底线思维,夯实稳定基础;七是紧扣群众期盼,着力改善民生。

  陈宏强调,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恪尽政府之责、提升政府之效、彰显政府之能,忠诚不渝跟党走,实干担当有作为,为民服务优环境,廉洁自律守底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陈宏指出,2024年县政府将继续聚焦民生领域,为民再办十件实事:一、推动复兴、三铺、邓桥、平坦等村(社区)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基本完工。完成4000户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二、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39.5公里、皖河北桥等危桥改造12座。三、基本建成石如大道(一期),启动月洪路拓宽改造。四、完成三桥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暨产城一体化建设项目(一期)污水处理厂建设、黄墩绿色食品产业园污水管网建设及并网工程。五、建成江镇小学、县经开区双创产业园保障房。启动红旗地块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六、改造完成A3、A5等片区老旧小区6个。七、启动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新(改)建停车场14个、停车位5420个。开工建设宁安河体育公园。八、启动怀宁中学体育馆建设,推动产教园4栋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食堂及风雨操场等主体工程封顶。九、建成投用县中医院公岭分院,启动县医院月山分院、江镇分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十、完成高河骑龙养老院改扩建工程。

  陈宏最后说,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 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踔厉奋发, 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拼出一番新事业、交出一份新答卷,加力推 进“两区两中心”,加速挺进“全省二十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 怀宁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审查了怀宁县2023年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怀宁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了关于设立怀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表决了选举办法草案;表决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在怀省市人大代表,县级领导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人大副主席,教育卫生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十四届县政协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撰稿: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审稿人:刘同娟)

  代表步入会场

  代表听取报告

  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