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石承抚参加指导县法院、柳坪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阅读次数:

  1月19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参加指导县法院、柳坪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分别到会指导。

  在县法院,石承抚在听取院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较真,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石承抚强调,要坚持“深学深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一体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把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统一起来,持续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要聚焦“主责主业”,用好用活高质量这把政治标尺,强化能动司法理念,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突出“从严从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做到“立说立行”,把整改工作的成果转化到落实司法为民、深化诉源治理、提升审判质效、强化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为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提供更高质量司法服务。

  在柳坪乡,石承抚在认真听取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对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石承抚强调,要铸牢绝对忠诚之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始终把稳政治方向,坚决种好、管好、守好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要勇担加快发展之责。充分树立“时间不等人、形势很逼人、任务更催人”的使命感、紧迫感,持续强化“双招双引”,抓住首批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契机,提升产业发展质效,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加强乡村建设,守牢规模性返贫、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红线、底线。要夯实清正廉洁之基。落实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决扛起乡党委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抓紧问题整改之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以问题整改的实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