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发挥评选表扬引领作用 促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1-22     阅读次数:

  

  

  

  为更好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进一步激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强化政府组成部门建议办理责任担当,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在1月20日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上对14名“最美人大代表”、5条“最佳代表建议”、5个“最好办理单位”、10个“最优代表联络站”进行集中表扬。

  近年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各相关承办部门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办理实效明显增强,妥善解决了大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了我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同时,太湖县人大将2023年确定为“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提升年”,本着代表联络站建好更要用好原则,依托代表联络站,扎实开展“一月一活动”,推动代表活动开展不断走深走实。

  下一步,太湖县人大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中心工作任务,有效发挥代表作用,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方式,深化履职阵地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朱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