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22     阅读次数:

  

  

  

  1月20日下午,太湖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5人,出席闭幕会的代表240人,缺席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小兵、吴海宏、李加生、殷跃平、杨杰、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特邀退休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项决议,表扬了“最美人大代表”“最佳代表建议”“最好办理单位”“最优代表联络站”,交办了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

  在此前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了太湖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太湖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人选。当选人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朱小兵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同时指出,这次大会,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开出了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朱小兵说,岁月镌刻光荣梦想,奋斗绘写壮美画卷。刚刚过去的2023年,面对多重叠加的困难和挑战,全县上下团结一心、顶住压力,顽强拼搏、逆势勇进,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好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优异答卷。事非经过不知难,历经风雨志更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出来的,也饱含着各位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朱小兵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他强调,第一,忠诚是最优的品格,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方向。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地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要锤炼政治品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太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二,实干是最好的担当,要以更大作为克难奋进。要拉高标杆勇争先,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努力在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中超越先进、成为先进,不断创造更加出色、出彩、出众的业绩。要攻坚克难勇担当,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意志,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精神,保持“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披荆斩棘、闯关夺隘,翻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要创新有为勇出彩,坚持先立后破、革除思维定势、突破思想桎梏,以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阔步前行,以眺望“最高峰”的眼界、勇闯“无人区”的锐气、战胜“不可能”的韧劲干事创业,努力创造更多创新求进的太湖方案、太湖路径、太湖经验。

  第三,团结是最强的力量,要以更强决心勇毅前行。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纵使前方“怪石嶙峋”,也当坚强勇毅,无畏山高水长;要提振精神和干劲,纵使脚下“荆棘密布”,也当迎难而上,不怕坎坷丛生;要团结拼搏奋斗,纵使未来“道阻且长”,也当携手同行,何惧长路漫漫。

  朱小兵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加强和改进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和政府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对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要认真办理、及时答复,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珍惜代表荣誉,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努力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朱小兵说,蓝图既定必须乘势而上,使命在肩更需奋发有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湖新实践,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太湖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指出,一要坚持与党委“同心”。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委工作的中心就是人大工作的重心”意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坚持与大局“同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大局,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以高水平决定彰显共同意志,以高质量服务凝聚奋斗合力,以高标准代表工作保障人民利益,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形成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的良好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三要坚持与人民“同声”。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把讲大局作为最重要的原则,把讲法治作为最基本的方式,把讲担当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把讲团结作为最基本的保证,把讲纪律作为最硬性的底线,坚定制度自信,发挥主体作用,当好党群“连心桥”、民意“直通车”、群众“代言人”,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四要坚持与时代“同步”。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着力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能力建设,做勤于学习的模范,努力练就过硬素质,在时代方位中强化“作为”意识,在守正创新中提升“能为”本领,在自身建设中找准“善为”路径,在只争朝夕中创造“有为”业绩,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