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真抓实干锐意进取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祥安主持 张君毅周东明出席

发布时间:2024-01-24     阅读次数:

  1月23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安庆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长王清宪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安庆师范大学校长彭凤莲,安庆石化总厂党委书记刘晓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耿延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出席会议。

  

  周东明在发言时指出,王清宪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流涌现、引人自豪的报告,是一片光明、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心为民、无比温暖的报告,是一路创新、令人振奋的报告,是一身正气、率先垂范的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多处体现了安庆元素、印证了安庆成就,令我们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安庆实际和人大工作,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在安庆落地落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省政府在商业航天发展和产业集群建设、智算中心重点城市建设、争创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等方面对安庆加大支持力度。

  崔爱国、吴建雄、甘启斌、刘涛、刘建、马健、吴松青等16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用一串串亮眼的数据,呈现了一个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安徽,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就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传承发展戏曲文化、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