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2月22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梅生主持会议,副主任王进、王珍珍、肖好汉、徐长春出席会议,各机构负责人、专职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韩俊同志等省委领导对保密工作批示精神;张祥安在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全县三级干部大会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理论武装上见实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以创新理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求真务实,在担当作为上见实效。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开年第一会”和县“三干会”精神,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安排年度工作,力求在监督选题上求准、监督方法上求实、推动问题解决上求效,以高效能监督助力中心任务落实。三要畅通民主渠道,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见实效。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省市人大相关工作部署,创新举措,力求创特色、出亮点。四要对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在自身建设中见实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从实落实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人大办  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