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确保新年工作高效开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2月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部署,对新一年工作开局起步进行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省、市人代会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关于《太湖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鼓足精神、踔厉奋发,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局。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立足人大职能和定位,作出更高质量决定,实施更高效能监督,服务更高水平代表履职,创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县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扣“上下联动”任务,在增强工作合力上展现新作为,持续抓好省人大常委会新一年度上下联动十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同时加强对各地人大工作的指导。要锚定“四个机关”定位,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同时抓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成立70周年节点,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余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