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天华镇:破冰除雪护安全,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2月22日,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气温降至0℃以下,天华镇境内路面全面结冰,给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贡献力量。

  破冰除雪保畅通。早上8点,镇人大代表带头开展道路清障,携带铁锹、柴刀、油锯、工业盐等工具来到交通要道,不畏严寒积极投入到清障工作中,他们清扫积雪、撒盐化冰,清除坍塌树木,不仅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更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赢得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走访慰问暖人心。部分人大代表到到低保户、五保户、太蕲高速拆迁安置户、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家中走访慰问,检查住房安全、防寒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情况,提醒他们做好防寒保暖和保温防冻工作,帮助解决因严寒天气导致的系列生活困难,提高他们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信心,确保他们安全过冬。

  督查指导抓落实。镇人大代表成立督查小组,到各村开展工作督查,确保各村主要负责人牵头,积极投入到破冰除雪工作中,切实维护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此外开展道路巡查,加强辖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交通疏导和预警提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朱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