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环境状况和2023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调研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县环境状况和2023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调研工作,2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环境状况和2023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调研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全县环境状况和2023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调研的方案》,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2023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明确了调研内容、方式以及时间安排,对相关乡镇人大及职能部门提出了具体调研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环保调研的重要意义。开展环境状况和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调研是县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有力举措,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现实需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环保调研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支持人大调研。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重点,高标准开展调研。调研组要聚焦花亭湖生态保护、黑河流域治理以及上一年度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重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实的工作作风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让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三要注重协调联动、凝聚合力,高质量完成调研。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职能部门要围绕调研重点精心准备,加强沟通对接,为此次调研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确保调研取得实效。晋熙镇、新仓镇、天华镇等11个乡镇人大要充分发挥“家室站点”阵地作用,组织代表深入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

  此次调研采取县乡人大联动方式开展,晋熙镇、新仓镇、北中镇等11个乡镇人大将同步开展调研。(朱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