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大关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收看全国“两会”直播盛况

发布时间:2024-03-05     阅读次数: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第一时间学习了解会议精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动力,桐城市大关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代表观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代会的召开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切希望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2%”“粮食产量1.39万亿斤”“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一项项数据令人倍感振奋。报告对2024年全国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等目标,描绘了蓝图,指明了路径,大家倍受鼓舞。

  收看过程中,代表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全面了解了2023年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

  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履职尽责,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

  下一步,大关镇人大还将积极收集相关学习资料,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掌握,切实把“两会”精神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澎湃动力,为奋力谱写大关镇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程茜  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