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新渡镇人大:代表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挥榜样的力量,值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之际,桐城市新渡镇人大组织代表进村入组开展服务活动,为群众解决身边有感的小事难事。

  开展公益活动。为维护村组环境卫生,人大代表们到各村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只见代表在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等区域,手持工具扫的扫、捡的捡,对垃圾污染物进行全面清扫,以实际行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开展安全宣传。结合全镇道路安全整治和农村电动车排查工作,代表们进组入户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就停一停、看一看、缓起步、慢刹车等要点进行细致讲解,并积极帮助年长老人在电动三轮、四轮车上粘贴安全标识等物品,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出行安全系数。

  开展走访慰问。为弘扬孝老爱老精神,代表们根据安排,到所联系的村组走访慰问困难老人,为老人清理房间、收拾杂物,并替老人修剪头发、指甲等。看着整齐的室内环境和干净的外观,老人们连连向代表道谢,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